6月剛度過14歲生日的日本華裔桌球神童張本智和,為備戰東京奧運,到四川與省桌球隊一起受訓。消息曝光後,大陸網友大罵,明明是炎黃子孫卻入籍日本,還矢言要替日本隊奪金,根本是叛國、忘本,「我們恨並痛著」。

海鮮吃到飽 蘆竹新竹烤肉食材

大陸桌球協會表示,目前在東京北區稻付中學就讀的張本智和,趁暑假期間到大陸受訓,是經團購美食高雄由國際桌球總會安排;至於選擇隨四川省隊訓練,則是雙親張宇、張凌的決定;2人都曾是四川省桌球隊的好手,張凌還入選過大陸國家隊,參加1995年天津世界桌球賽,與球后鄧亞萍、喬紅並肩作戰,熟知四川省隊的訓練方式。父母都是桌球選手

張宇強調:「在四川練1個月,比在日本練1年強。」2人結婚後,1998年定居日本仙台,加入日本桌球隊,育有兒子張智和(入日本籍才改名張本智和)與女兒張美。張智和2歲開始打球,很早即立志進軍東京奧運。張宇與張凌歸化日本之後,姓氏從「張」變成「張本」,表示他們不敢忘本。曾獲日本全國桌球大賽冠軍的張本智和,在日本,甚至世界球壇都備受關注,目前積分排名世界第18名,被譽為日本最具潛力的未來接班人,日媒更賦予「桌球神童」美譽。他面對日本媒體時,常會公開宣示要擊敗中國隊,拿下各個比賽的冠軍,挑動原本即因抗日戰爭、或多或少有仇日心態的大陸網友的敏感神經。和陸男桌差距仍大大陸部分網友不滿張本智和的囂張,曾把他與嫁給日本人、改名小山智麗的桌球好手何宜蘭 海鮮吃到飽智麗都視為「漢奸」;這次到四川受訓,又挑起大陸網友的「國仇」,有人罵他是「小賣國賊」,有人惡毒的說:「你張家祖墳要被你氣爆炸……」陸媒認為,14歲的張本智和雖然打球的水準不錯,但與大陸桌球隊比較,差距仍大,與國家桌球男隊主力戰將馬龍、樊振東等人,實力差距更大。大陸國家桌球隊前總教練劉國梁在今年5月的德國世界桌球賽後表示,張本智和可稱神童,但中國隊的樊振東才是天才。(旺報)

烤肉清單表下載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蔡宗映猾顴碑露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