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同意科技部新增列4項菁英人才培育科技計畫,首期預算約18.2億元。據悉,科技部將提國際產學聯盟計畫,仿MIT作法,吸納國內外企業為會員,並將學校研發成果技轉給產業界。

大陸客最愛伴手禮

嘉義團購美食藍營要求新增前瞻計畫必須增列食安、少子化、及人才培育等三項計畫,很多部會急就章倉促端出。不過,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說,食安、少子化及人才在明(107)年度預算經常門都有容納進去,食安不只特別預算的3億,特別預算以硬體建設為主,蔡政府高度重視這3項政策長期推動,以特別預算編列不恰當。人才培育除了教火鍋吃到飽 大溪育部在公建分類提出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建設計畫,匡列23.85億元外,科技部另提出4項人才培育的科技計畫,共核列18.2億元,二者合計人才培育共編列42億元。燒烤推薦 中和

據悉,科技部提出「推動國際產學合作計畫」約6.5億元,仿MIT作法,吸納國內外企業為會員,並將學校研發成果技轉給產業界,國外企業就是捐款給MIT,獲得MIT技術移轉。另科技部提出「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建置計畫」預算2.7億元,有意選定華山文創或空總作國際青年創業基地。另一項是「年輕學者養成計畫」共編列5億元,目的要養成30多歲的年輕學,以免人才外流嚴重。還有一項「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育計畫」編列4億元,目的要培植5+2產業創新的博士級人才,過去在生醫產業也有類似培育計畫,成效不海鮮吃到飽 龍潭錯。不過,勞動部並未提出解決年輕就業低薪相關就業計畫,是否引發藍團挑剔或微詞,備受關注。相關人士指出,創業基地過去推動甚多,亞洲矽谷也有類似計畫,未來計畫推動應細緻,才能事半功倍。(工商時報)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蔡宗映猾顴碑露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